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让孩子学会写一手好字  

2017-08-04 05:02:4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不少小学生写字不规范、潦草,甚至不会写,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学校、老师不重视写字教学。为此,我们队伍在今天下午安排了硬笔书法比赛。

第一节下课后,我给各班班主任分发硬笔书法纸之后。便来到自己所带领的六年级,给每个学生分发了硬笔书法纸后,跟他们详细说明要求。我要求同学们认真仔细看清楚我每个字的写法,每一笔每一划,顺式结构。还警醒他们写字的时候不能说话,要专心致志才能把字写得好看。我这才在黑板书写比赛的两首诗,分别是杜甫的《绝句》和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每横每竖,每弯每勾,将一个字的结构要求写到位。这是因为学生是模仿我们老师写字的,而且她们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影响孩子能否写一手好字的是我们老师,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示范,精益求精。

书法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要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就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求学生用心把字练好。只要我们不断给学生灌输写字的重要性这一概念并做好示范。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养成习惯,练就一手好的字体,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