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7-08-18 20:49:2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流转,斗转星移。有时候,望着天上一闪即逝的流星,闪烁着几亿年前发出的微光,跨越无尽的时间和空间来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都对“星”这个字情有独钟。星空,对我来说象征着圣洁。黑里,熄灭了灯,只有一片星光,能够给人寄去希冀。小时候,家住在农村。天,家里电扇都很少,并且晚上经常断电。也因为这样,一家人将简单的床铺搬到屋顶,支一架蚊帐,晚上便望着星空,缓缓进入乡。

直到现在,每当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行走在夜幕之中,总会不由自主的望向天空。看着一个有一个发光的“点”,无论此时有没有人在我身边,都不会觉得孤独。兴许每个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觉吧,幻想着,如果我能够离着星空近一点,那该有多好,炙热的星光,伸一伸手就能够感觉得到。或许,这个时候的我们都有着幻想,茫茫的宇宙中究竟有着怎样的奥秘?目光紧紧盯着一颗忽明忽暗的小行星,心想着他也许是在距离地球几千万光年的地方,比地球还要巨大,有一群和我们一样,甚至比我们还要高级的生物,正在望着我们。他们一定也不知道,在一颗名叫地球的蔚蓝星球上,同样生存着一种生物。此刻,两道不同的目光在宇宙的某个角落相遇,然后,彼此穿过。

只不过,连之前的自己都没想到过,人性是如此的难以琢磨。每一种东西,每一种事物,随着自己的成长,不断地变化,看待他们的目光无时无刻的也在变化。

现如今,踏入更高的学府,每天生活的环境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郁郁葱葱的白杨被冰冷的楼层所取代,四角的天空再也容纳不下满天亿万颗星,只剩下零星的几粒。渐渐地,记忆中满天繁星的模样也暗淡了。

曾经的我,视这星光为人世间最圣洁的东西,既不像日光那样闪耀到刺目,也不想月光那样寒冷到刺骨。那是一种淡黄色的,闪烁着的最具感情的光芒,超越了所有,跨越了无尽,直达人们心底。于是,每每一颗流星“倏”地划过天际,我都会闭上眼睛,在心底默念着自己想做而又无法完成的心愿,仿佛在索取,又仿佛在给予。而现在,再没见过满天的星光。

我忽然发现每一颗星都彼此相距那么遥远,甚至遥远到不确定对方是否会察觉到自己,会在意自己。于是,星光渐渐成了孤独寂寞的代名词。的确,繁花似锦的世界,有谁会在漆黑的夜幕中抬起头,仰望星空?

或许,之所以会有这些莫名其妙的感想,与我现在所处的年龄阶段也有关系吧。现在的我,对很多事充满了迷茫。对未来的不了解以及不确定,对当下的不满和渴求,往往会在我痛苦不堪的时候让我企图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一颗恒星,指引正在黑暗之中行走的我方向,给予我憧憬和希望。只是,现在的我,究竟想不想找到属于我自己的那颗星,连我自己也说不清。孤独,寂寞,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细细的品味。倘若天空中真的有一颗属于我的星,那他也注定孤独,只有自己静静的发光,遥望自己心系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