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一辈子的路有多长  

2017-08-15 04:52:5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看不见群星闪烁,只见月光温柔地洒落在我的书房,清风吹过,扑鼻而来的是阵阵花香,自带一种浓郁,深深地落入心田。听着蝉鸣,听着犬吠,心境一下子变得舒缓起来,也觉得日子在一瞬间放慢了节奏。这样的时刻便心生感慨,时光是一段连着一段的记忆,被光阴催促着成长,却从来都无法在生命的路途中找到重复的风景。而我也经常在思考着一个问题,能够牵绊住人心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一个人看的风景,和两个人看的风景,又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在我们小的时候,几乎都看过公主与王子的童话故事,由于受到了剧情的影响,这才让许多人对美好爱情滋生出无限的向往。可是又有多少的人想过,为什么当公主与王子拥抱在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生活以后,这个醉人的童话故事就再也没有了下文?那是因为,在那之后的日子便是两个人相守的一辈子,那么,两个人如何相守?如何走完以后的人生?这便又成了问题。

现实生活当中的已婚男女,总要面临时间的考验,等所有的激情全都退去,剩下数不清的平淡无奇的日子时,温情就会减少,争执就会增多,因为相守也是非常矛盾的,一个人与另一个人总会为了不同的理由而对峙、僵持,甚至拉扯、厮打在一起。当两人无法忍受相守当中的紧张和伤痛时,便匆匆忙忙地撂下一句狠话:我一定要和你离婚。那么,曾经说好的一辈子呢?

想到张爱玲与胡兰成的爱情,便心生感伤,胡兰成曾向张爱玲许下“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承诺,最终却还是伤害了倾城绝代的女子,空负了韶华。这时,无力感总要充斥着我的全身,我会想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为什么能那么轻易的许下根本无法守护的誓言呢?亦或许是张爱玲内心过度敏感,想象力超出情理,定义爱情的标准太高,总想和胡兰成谈一辈子恋爱的想法重伤了自己。还有徐志摩与张幼仪名存实亡的婚姻更加令人不甚唏嘘。都说人生如戏,主角都已经退场了,只留下空空荡荡的戏台,那还叫一辈子吗?

我始终都觉得,所谓的爱情,是男女之间的生命的秘密,我们或许可以破解彼此的心的密码,但又不可能随时随刻都主宰对方的全部。有好多事情,你只能靠着想象,去寻觅贴切的答案,有的时候,甚至会爱上自己内心的幻觉。不然怎么会说红楼只是个美丽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个动听的神话,牛郎和织女也只是一段感人的传说?当人们看清了爱情的本来面目时,还会有几个人敢说“我要和你走一辈子”这种不知深浅的话呢?

当自己的心累了,就希望人生能够删去那些繁复的、曲折的过程,快点结束冗长而寂寥的时光,不想取悦谁,也不想难为自己。还记得龙应台写过的文字:“有一种寂寞,身边添一个可谈的人,一条知心的狗,或许就可以消减。有一种寂寞,茫茫天地之间余舟一芥的无边无际无着落,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素颜修行。”怕的是,不管我如何渴望将温情留住,内心的某一个角落,却永远都清冷无依,更怕在生命的道路上,最初碰到的那个人,与最后告别的那个人,都不属于我自己。

尘世中,总有太多的沟壑难以填满,而我们每一个人都逃不过光阴的宰割,爱情与婚姻永远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到底什么才是一辈子?也没有人能够精准的定义它,但是我们却可以把很多细腻的感触融化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间。

相信人和人之间的相守,大多都是思想上和精神上的相守,能够牵绊人心的,不一定是那些曾经对彼此许下的约定,但一定是一个又一个串联起来的日子,是一段又一段相互叠加的经历。

所有人都在时间的甬道里来来去去,寻找着人生的归宿,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缘分。我也安静地等待着吧,也许在等待的过程中,朋友会一个接着一个来,生命的感触会一次比一次更加深刻,但无论爱情来与不来,我心灵的波涛将永不会止息,在毫无预期的未来,我都会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走去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