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紫薇花开  

2017-08-12 04:54:2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公园的紫薇花开的特别好,粉的、紫的、白的,团团簇簇的,格外养眼。每回打公园经过,我都要盯着看好一会儿。本想拍几张照片,想着某年已经拍过了,那时候发了朋友圈,附了“独坐黄昏谁是伴,紫薇花对紫微郎”的句子。眨眼又是一年紫薇花开,忽然不想再拍了。时间那么无情,花开的再明艳也不可能让光阴倒回到从前。今年花胜去年红,人哪,竟有了几分沧桑心境。

每年末,紫薇花如期而开,开的愈明艳,夏天便愈走愈远。到了深秋,紫薇渐渐地谢了,结了些圆圆的果实在枝头。慢慢地叶子也落了,剩了空落落的枝头,一年便也跟着结束了。待到第二年花开,新的一年又过半了。紫薇,似乎要告诉我们时间的无情,倘若要再邂逅,必须得打起精神挺过一季又一季。

花开花谢都有时,去春来浑不知。四季留给我们太多的惊艳,一如那枝头紫薇的艳丽。刚刚一阵暴风,不知那紫薇花是不是被雨儿摧残了,想必一地落红吧。雨后的紫薇格外清艳,娇美的如豆蔻年华少女的脸蛋,令人怦然心动。我特别喜欢看雨后的紫薇花,那种清水出芙蓉的清丽是无法用言语去描绘的,只能静静地赏。

记得,识得紫薇时年纪尚小。有人把紫薇树砍了煎药,用来治疖子。那时候还不喜欢紫薇,因为没看过紫薇花。后来,在上下班必经的路上看到一树紫薇,长得格外好,花也开得格外美,便注意上了紫薇。再后来,在附近的公园发现了花色不一的紫薇,不自觉的多看几眼。于是,越看越喜欢,渐渐地它的丽影便嵌在了心里,再也抹不去了。即便是不开花的季节,也会去注意多看几眼紫薇树。

紫薇的生命力很旺盛,不管是无人问津的路旁还是有人管理的公园,紫薇树都长的很好。每年都会拔高一点,花也会越开越多。如果没有人去惊扰它们,或许它们会这么一直繁盛下去。时间在它们眼里,那是润泽生命的所在,没有容颜迟暮这一说。

可惜,时间带给人的却不同,青春随着年华而逝去,容颜随着岁月而老去。最灿烂的东西,永远留不住,短暂的就好像不曾拥有过一般。当然,年轮谁也抹不去,青春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留在了我们生命里,那便是记忆。一段段记忆,值得我们珍藏回味。

一如紫薇的芬芳珍藏在了泥土里,并深深地揉进它的血液里,待来年绽出更加艳丽的花朵。生命何曾不是一场永恒的轮回呢?或许,青春就是一朵紫薇,芬芳过了,就静静地安眠于泥土中,待另一季的悸动。

看,那紫薇花瓣上一朵水珠颤颤欲落,柔弱的花瓣极尽撑持着。云层黑压压的漫过天际儿低飞过天空,又是一场暴风雨要来了,紫薇花还是那样好!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