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夕阳无限好,黄昏也美丽!  

2017-07-29 06:00:3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教育生涯,告老归家。每日柴米油盐酱醋茶,晨起练太极,午后陪伴照顾老母亲,周而复始,生活归于平淡,人闲心寂,“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一天,闲暇里坐在电脑桌前(原先除了工作需要我很少上电脑),打开了QQ空间,随意点击看到了散文吧。走进了散文吧首页,嗬!那么多文章,光是一篇篇文章的题目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让我有些目不暇接了。欣赏欣赏文章吧,一篇、两篇、三篇……篇篇都让我心动:好文、美文,内容思想深刻的,充满哲理的;文字纯朴典雅的,清新柔美的;笔调轻灵活泼的,着诗画意的。让人奋进的,令人反思的,亲感天的,感怀友情的,追忆往事的,着墨四季的,咏莲赞梅的……犹如投入池水中片片漂石,在我沉寂的心里泛起涟漪。与之结缘,我成了散文吧的常客,赏文悦情,同感体味。散文吧,让我多了一个心灵停靠的驿站。

我不擅笔耕,然文熏墨染,情生灵动,碎言写下了《天堂里的父亲,你过得好吗?》和《心愿》,我试着投了稿。我自知它不能称其为散文,只是思念涌溢心头,一时心绪兴起做出的举动。只是想如果能通过审核,能有人看,知道我的思恋,读懂我的心意,我就知足了。感谢散文吧!接纳了我,审核通过了我的文章,我的文章发表了,并且有人点击阅读

有幸结缘,在散文吧里,我有缘遇到了清荷文苑的荷塘月色老师。感谢荷塘月色老师点击阅读我的文章,感谢荷塘月色老师热情点评,更感谢荷塘月色老师与我结缘成朋友,抚平了一位初涉文坛的老龄新人惴惴不安的心。我知道这是一位文坛老师对一位新人的鼓励和期望,我定当努力,“荷塘清清翠荷连,月色辉洒映菡萏。莲出淤泥自洁身,捧出莲子见真心。”

一些文友到访我的空间。他(她)们读了我的文章,读出了我的思恋,读懂了我的心意,有的还给出了精彩的评议:

“父亲是拉车的牛,父亲是依靠的树,父亲是心中的山,父亲是我们的!”“把鐏向月,饮尽悲情,祝我们的亲人们安榻天国!”——“一滴水”语

“60岁的人拥有一颗20岁的心,远远比一个20岁拥有60岁的心的人要开心的许多。年轻的心会让人享受更多的人生乐趣。”——“看戏”语

回访拜读了他(她)们的文章,无论从文思还是从文笔,都值得我学习,都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到访的文友,有缘相识,记住了你们。沿途有你们这些友伴的鼓励、支持,我不一定能写出好的文章,但当我心思涌动时我还会提笔。我认同这样一段话:“人到老年,能坦然地面对自己的平凡,明白并非人人都能成功,人人都能大有作为,但做人也是一生的事业。只要自己奋斗过、追求过,失败了又何妨?过程往往比结果更有意义。”

忽又想到了一句话“愿你的生命中有够多的落霞,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每日柴米油盐酱醋茶,练太极,母亲膝下尽孝;友邀登山,怡情健身;散文吧内赏文悦情、结缘朋友,采撷收获;情思涌溢时,心中想什么,笔下就写什么;生活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平淡,可能还有烦恼;快乐,偶也会有难过;收获,也许会有失落。生命本是如此,这些不都是我生命中的落霞吗?

夕阳无限好,黄昏也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