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天涯陌路  

2017-06-24 08:01:5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白云依旧如初,蓝天遮掩依旧如故。清晨,又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不畏浮云遮望眼。淡雅的哀愁,渐渐随风而逝。多久没有再回来?回来看看遍地的繁花,听听优雅的曲目,用心灵感受自然所给予我的传颂。每一个时隔多年的游子异国他乡,久了,会不免叹惋,感伤忧愁。对思念家乡的浓郁情怀渐深渐远。湖水青山,白雾茫茫。曲径通幽,露为霜。多少次,在里曾做着山清水秀的梦,化作一只清雅的蝶,在阑珊深处聆听花开的声音。

天涯,本是一段陌路,或是花开半,或是路远马亡。云烟深处,或是灯火通明,或是花落花开,云去云来,潮起潮落。每一次,在小巷里徘徊,总有想不完的美好。每一次,在雨巷中穿梭,总有说不完的话语,听不完的歌。总是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里的光,去寻找属于我的三寸天堂

独自走在街上,看人来人往,如柔水诗余。此时的心里或许是澎湃的,或许是怀恋的,或许是一处无法用语言诉说的留白。 花开无情,人却有意。看过青灯湖畔的一帘幽梦。走过画满月楼的花前雨后,优美的诗意,果脯年华,就像在天涯,只可惜我们都只是陌路。

前几日,下了一场大雨。我没有打伞,也根本无需打伞。雨是纯净而美好的,是纤尘不染的,韵语心怡。我想,只有花草雨露才能感受到这非同小可,彼岸离尘的洗礼。月明人倚楼,深深深几许。淡看人间醉梦年华,一抹残妆。不诉离殇。几日过后,雨便停了,没有了嘈杂,没有了喧闹,心灵终归是宁静的。也许,下雨只是天涯中必有的圣洁。而渐行渐远的我们 ,只是天涯中的一个过客。以前,还不懂。会傻傻的微笑,默默地哀愁。可是现在,懂了些许,怀旧,终归是不好的。没有什么是不能放不下,也没有什么是值得不开心的事。就像白云,笑的如此灿烂,看着她,我的心里无比温暖。海阔天高,有风雨相伴,有岁月相陪。

华灯初上,一梦断了夏天,断了回忆,断了过去。水无痕,有花染心,从此,花落花开不想随。忆江南,伊人背对花海,琴声萧萧。恋慕如斯,一席华尔兹,定格一世。天涯有你,泛泛格调,婉转悠扬。醉仙含笑,冰冷了几世千年的轮回。茴香的梦境,有你,陪我看一段阴晴圆缺,陪我舞一世倾国倾城。如含笑,在天涯陌路,侧身回首,海棠连雾。复归素静,一切斑驳褪去,只剩朝夕,只有情怀。哪怕走远,哪怕魂萦梦绕,哪怕蔓延浅唱,秋恋诗瑶,也不负山高路短。如水妖娆。

你会不会忽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借一落花开流连。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的改变。哪怕是天涯陌路,哪怕是梦断桥蓝。

清风婉约,我无法在天涯中抒写一纸流年,只能仰望,青衣如岚。天涯本是陌路,何须叹惋。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去也,天上人间。背灯和月就花阴,落地成孤。

天涯陌路,后会无期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