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源居主

十年磨一剑

 
 
 

日志

 
 
关于我

秋实: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岳麓印社社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酿名专家,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家及省市书法展,曾获《中华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同时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授予“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入编《中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大观》、《翰墨名家精品大观》、《共和国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集》。有作品被辽宁省博物馆收藏。其成就被载入《中华英模创新人才榜》,被河南书画研究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作品润格每平尺1000元。篆刻名章每字500元,闲章300元,好的石料另议。

论虚伪  

2017-06-16 23:00:3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正的虚伪,并不是表里不一或像字典里解释的作假那么简单,或者说这个词涵盖了社会的整个构成以及它的发展所带来的进一步攀升。

在法治社会中,许多人因为干了一件看似十分恶劣的事或纯粹是运气的原因而失去了青或完全地成为了“土著人”。并在一定的时期内心甘情愿得接受外人的谴责。但这心甘情愿是从何而来?也许是感到后悔,但后悔的原因不一定真的是对所作所为感到后悔,而是代价。这种人无论多少,只要它存在就说明了体制化社会理念的影响。而另一部分人除此之外则让“虚伪”一览无余。

一件事既然发生就必有因果,而人们也习惯性地引用此事和彼事(俗语产生的时候)因果关系不大的俗语或此类的话来说明一件事,这也让许多人在内心深处明显认为道理应站在另一边却在浅层思维不知如何是好,其中多数人思维已经定型,而这种定型就是体制化的影响。这种影响是人在思维上本能的一种虚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不可原谅”虽然在现实中有先后顺序的问题,但在本质上相矛盾,但这里说的不是像快和慢的优劣那样与不对社会起决定性作用的问题。

有些人对于世间的不公平现象采取了选择性无视背后的苦衷或深层的巧合,并不是选择无视。运用简单直接的行为是人的本性,但这本性被生病的社会逐渐扩大,却没有任何延缓的征兆。社会的病态也是因此产生的,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甚至过程也许也不需要受到深恶痛疾,因为每个人在被人诅咒同时也曾诅咒别人。过于虚伪的浅层思维也让“受害者”变成“凶手”,而后便延续着周而复始的循环,这才有了家暴、恐吓、非法拘禁等,而大多数看似正义的抨击也不过属于虚伪而病态的思维定式。即使看待老人碰瓷行为能够联想到老人福利和保护等问题的也会引来所谓的“同情恶人”的谩骂。

世界上没有正与反,因为地球是圆的,在各方面的组成都不可能存在极致;世界上不存在比喻,因为没有两个相同的鸡蛋。世界上的虚伪只存在于浅层思维。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